這間店是每次 有朋友來澎湖找我玩

必去的店之一

營業時間至17:00 

去之前可以打電話確認一下

大部分夏天都沒休息

IMG_9818.JPG  

 

海膽開捕時 也有現剖海膽可以吃 超鮮甜

可惜這次去的時間 並沒有海膽可以吃

吃海膽的時間 印象中是6/1開始

 

IMG_9619.JPG  

 

 

桌上的小菜  -丁香魚&燒酒螺

但我覺得有點納悶 之前我去吃兩人點一碗 老闆也給我兩碟

這次四人點四碗 老闆依舊給我兩碟  而且分量差不多

所以可能是一桌兩碟吧

 

小管麵線是現煮的 所以在等的時候 邊聊天 邊吸燒酒螺 還蠻不錯的

燒酒螺的味道比較重 有濃濃的蒜頭味

 

IMG_9629.JPG   

小管軟嫩 很新鮮 加上澎湖名產-麵線 

不會因為煮湯而變得很軟爛 或整坨糊在一起

湯頭也很好喝  不會被麵線影響變得很死鹹

IMG_9632.JPG  

接下來......... 老闆就會拿出一小杯的東西 教你怎麼小管麵線兩吃

這小小杯裝的是燒酒螺的"湯汁"  

夾一些麵線 然後類似過水一樣 泡一下 麵線 (有點像吃日式的蕎麥涼麵)

 

第一次來吃的時候 覺得很奇特

結果一吃驚為天人 好好吃 麵線沾燒酒螺的湯汁 整個大大加分 

 

IMG_9636.JPG  

我個人的步驟是 先吃原味 然後再吃加上燒酒螺的口味 (邊打邊流口水)

 

有時候老闆比較忙 忘記拿湯汁 一定要提醒他 不要錯過這好滋味

不知道是誰想到的組合 超乎想像的絕配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